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

關於貓咪的11個小秘密,你全都知道嗎?



關於貓咪的11個小秘密,你全都知道嗎?




1.貓咪有可能活到30歲唷!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長壽的貓在美國堪薩斯州,牠已經28歲了~不過根據歷史紀錄,20世紀中葉有好幾隻貓咪都活到30幾歲,甚至將近40歲呢!

2.牠們一天要睡20個小時…貓咪每天花14-20個小時打盹、睡眠,比狗狗的12-14小時、馬的2小時多非常多。為甚麼呢?或許有貓奴會說「牠們就是懶嘛~」但這也有可能是貓咪長壽的秘訣唷!

3.只要牠們想,還是可以動得很快的時淒家的貓平常走路都慢條斯理,一副很優雅的樣子,但在情急之下還是可以晃著肥肚快速奔跑噢~一般來說,家貓衝刺速度最快可達時速50公里。
4.貓咪鬍鬚可以長很長貓咪的鬍鬚等於肢體的延伸,例如嘴邊的鬍鬚可以用來測定範圍,協助牠們判斷哪些 地方是「擠得過去的」;眼睛上方的鬍鬚則能用來偵測危險,一旦被物體接觸即瞬間閉上眼睛。所以說,牠們的鬍鬚等同天線,當然越長「收訊越好」。目前紀錄鬍 鬚最長的貓咪在芬蘭,牠是一隻緬因貓,鬍鬚長度達19公分。

5.牠們幾乎嘗不到甜味喵星人的味蕾對酸味十分敏感,以確保自己不會吃到壞掉的食物,然而基於這個理由,也使得牠們完全阻絕了對甜味的感受力。或許吃不出甜食是牠們整天「面臭臭」的原因,不過也可能讓牠們活得比較久。


6.貓咪看不見紅色貓咪犧牲對色彩的感受度以強化動態視覺,而這些少掉的顏色包括紅、橘、棕色,在牠們眼中可能是灰色或黑色。
▼上面是人眼中的世界,下面是貓咪的

7.出生時是藍眼睛儘管現在就把家裡的貓咪抓起來觀察,牠們的眼色可能是黑、可能是黃、可能是綠,但在剛出生的時候,絕對都是藍眼睛。通常貓咪在出生後9-14天會張開眼睛,這時虹膜都是呈現藍灰色的;隨著年齡逐漸增加,色素開始累積,大概2-3個月後就會變成真正的顏色。

8.身上唯一會流汗的地方是…沒錯!就是可愛的小肉蹼~想到牠們緊張時會「流手汗」,是不是又更喜歡牠們一些呢?

9.前腳和後腳的指頭數不同這麼初級的事情一定每個貓奴都知道啦,牠們的前腳有5根爪子、後腳只有4根。
10.貓咪「記仇」的時間長達16小時其實就是貓咪記憶力還不錯的意思,跟猴子、紅毛猩猩同樣等級。或許這也可以說明為甚麼今天早上牠看起來特別冷漠,因為還為了妳昨晚抓著牠剪指甲在生氣啦!
11.每天所需營養=5隻老鼠每隻貓每天所需要的平均熱量及營養需求,大約等於5隻老鼠,嗯……這個資訊說有幫助又有點雞肋,誰真的會拿老鼠餵貓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